人民网>>国际

  

日本大幅下调三季度经济增长率

2013年12月10日03:45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东京12月9日电  (记者刘军国)日本内阁府9日发布的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修订值显示,扣除物价变动因素后较上季度增长0.3%,换算成年率增长1.1%,而11月中旬公布的速报值中,GDP环比增长0.5%,年增长率为1.9%。

  此间日媒分析称,日本第三季度GDP虽然保持了正增长,但增长率低于民间智库预测的1.5%的平均值,这显示出第二届安倍内阁成立以来,快速增长的经济已明显减速,“安倍经济学”具有明显的局限性。

  据分析,日本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下调的主要原因是,企业设备投资增长不及预期。此外,日本财务省当日公布的10月份国际收支初值显示,反映日本与海外的实物、服务和投资等交易情况的经常项目出现1279亿日元(1元人民币约合16.9日元)赤字,为今年1月以来首次出现赤字。


  《 人民日报 》( 2013年12月10日 22 版)

联系本文记者

刘军国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