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伊朗与六国讨论落实协议细节

2013年12月10日03:45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布鲁塞尔12月9日电  (记者张杰)维也纳消息:新一轮伊朗与六方核问题会谈9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

  此轮会谈将举行两天,随后,伊朗将于11日同国际原子能机构展开会谈,讨论国际原子能机构即将针对伊朗采取的各项措施。

  伊朗副外长阿巴斯·阿拉克奇此前对媒体表示,该轮维也纳专家级别会谈的目的是,就上月在日内瓦达成的阶段性协议的实施细节进行讨论,从而形成切实的实施机制,保证各方能够履行该协议。阿拉克奇还表示,一旦各方研究得出详尽的细节方案,伊朗将立即履行该协议的要求。

  俄罗斯外交部官网9日发布通告说,俄外长拉夫罗夫将于10日访问伊朗。通告说,这次访问是在伊核问题达成阶段性协议的背景下进行的,俄方希望伊核问题相关各方能在谈判中保持建设性态度。

  上月24日,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六方在日内瓦达成一份阶段性协议,协议称,在未来6个月内,伊朗将暂停部分铀浓缩活动,为此国际社会将减轻对伊朗的制裁。


  《 人民日报 》( 2013年12月10日 21 版)

联系本文记者

张杰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