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安倍内阁支持率首次跌破50%

2013年12月10日03:45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东京12月9日电  (记者刘军国)日本共同社8日至9日实施的全国电话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比11月下降10.3%,至47.6%。这是自去年12月安倍内阁成立以来支持率首次跌破50%。内阁不支持率也由11月的26.2%飙升至38.4%。

  该调查显示,对于日本执政党6日强行通过的《特定秘密保护法案》,54.1%的受访者要求今后在例行国会上修改,28.2%的受访者要求废除,而仅有9.4%的受访者回答“照此实施”。此外,60.3%的受访者反对该法,对该法“感到不安”的占70.8%,折射出对侵犯国民“知情权”抱有强烈担忧的现状。


  《 人民日报 》( 2013年12月10日 21 版)

联系本文记者

刘军国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