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工党呼吁联邦政府帮澳航脱困

2013年12月09日16:1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2月9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影子财长克里斯·鲍温表示,澳洲航空Qantas一旦倒闭,其后果是难以承受的。鉴于此,工党可能会考虑由联邦政府出面助其脱困的议案。但是,澳政府方面对介入澳航事务反应并不积极,并强调说,澳航的运作是一种商业行为,它需要靠自己走出目前的财政困境。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考虑到目前正遭受严重亏损,澳航预计会在未来的12个月内裁员1000人,并全面冻结或削减企业的各项支出。有评论认为,强势澳币、航空油料涨价以及来自维珍航空的不公平竞争,是使澳航遭受重创的主因。因此,在为澳航创造一个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的问题上,政府应当发挥主导作用。

鲍温表示,澳航目前面临融资渠道的匮乏,而政府可以在这个问题上对其予以协助。他在8日接受英国天空新闻台的采访时称:“尽管我们希望政府对经济的干预越少越好,但如果有机会,能够让政府在此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我们会支持它。”他还认为,放宽资本管控,并允许外国资本投资澳洲航空领域的做法,无助于解决眼下的难题。当被问及澳航是否具有影响澳洲经济兴衰的重要意义时,鲍温回答:“毫无疑问,是这样的。”

报道称,对此,总理国会秘书约什·弗莱登堡表示,并不赞同政府出面干预澳航公司的做法。他告诉天空新闻台:“我们不希望澳航倒闭,但它是一家商业公司,它需要靠自己恢复公司秩序,做出必要的调整,以确保重新回归盈利状态。”他同时指出,尽管澳航是在一个不平等的环境下与维珍航空竞争,但当碳税被废除后,它总计可以获得1亿澳元的税收减免。

针对工党所提出的“政府应当在企业陷入困境之时予以协助”的立场,弗莱登堡表示反对。他说:“我们的立场是将问题留给企业与个体,让其自由裁量,从而让政府的影响力降到最低。”(实习生 陈奕冲)

分享到:
(责编:刘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