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澳通讯部长指责工党网络计划 称其会造成严重浪费

2013年12月16日15:3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2月16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通讯部长麦肯.腾博近日接受采访时称,工党提出的国家宽带计划(NBN),是一种资源的滥用,其在前期就花费了高达200亿澳元的经费,如果这项计划完工,其造成的浪费将会是这项数额的两倍还多。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执政的联盟党在其12日发布的一项针对工党的国家宽带计划的战略分析中称,实际上,这项计划的投付使用时间将是2024年,比其宣称的完成时间要晚3年。此外,它的总成本将高达730亿澳元,远远高于之前所说的430亿澳元。鉴于此,联盟党打算提出一项自己的网络计划,相较于工党的方案,这项计划完成后,在网速上会慢一些,但成本会低很多,该计划预算控制在150亿到200亿澳元之间。

分析显示,截止到2016年以前,澳洲的平均网络速度无法达到每秒25兆位。

腾博在15日接受澳大利亚新闻集团的采访时表示:“如果我们继续执行工党提出的国家宽带计划,我们至少还要花费410亿澳元才能完工。所以,我认为选择联盟党所提出的网络改建方案是非常合理的,我们可以避免高达500多亿美元的浪费。此举将把我们拉回到正确的道路上来。”

当被问及对联盟党战略分析书中所提出的直到2016年,国家宽带计划仍无法顺利达成目标一事持何种态度时,腾博表示,就此事来说,他并不觉得预测失误是一件令人羞愧的事,只为相关机构无法处理好这一技术难题感到遗憾。(实习生 陈奕冲)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