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狂风突袭悉尼导致大面积停电和航班延误

2013年12月06日21: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2月6日电 一场狂风5日下午到晚间突袭澳大利亚悉尼市区,狂风吹断的树木枝干挂断了输电线路,导致超过40000户家庭和商业场所断电,并导致悉尼机场航班延误。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在5日下午2时30分后的一小时,随着狂风的突袭,悉尼地区气温骤降10摄氏度,从26度狂跌至16度。截至晚7时,新南威尔士州消防局已接到470次报警,其中绝大多数是报告被狂风吹断的树木威胁安全的险情。 悉尼机场从下午1时起关闭了两条跑道中的一条,澳洲航空和维珍航空总计取消了15个航班,其余的航班也出现了一小时左右的延误。

当天下午2时45分,气象局发布了极端天气预警,预告说悉尼市区、亨特地区和伊拉瓦拉地区将遭遇“具有破坏性的强风”。3时左右,悉尼以西的帕拉玛塔区一位18岁青年因树木被风吹倒而伤到脚踝,被送院治疗。 电力公司Ausgrid发言人证实,仅在悉尼北部的霍恩斯比和贝罗拉两个区就有大约30000户居民家中断电。另一家电力公司Endeavour Energy则证实他们的用户中也有大约10000户出现断电的情况。(李一鸣)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