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悉尼房东将房屋加层出租引发安全关注

2014年01月30日08:4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月30日电 近期,澳大利亚悉尼出现一些房东将已有房屋水平分隔成夹层,以便出租给更多租客的情况,引发当局关注。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随着悉尼近年来出现的低价出租屋供不应求的现象,有些唯利是图的房东开始在自己的房屋上动脑筋,除了把房间分隔得更小之外,更有人将房间进行水平分隔,造出夹层来租给囊中羞涩的租客。

    建筑安全专家克里斯·摩恩透露:“我见过的最极端的情形是,一个两居室里居然住了16个人,房间完全无人打扫,脏乱不堪。我打开厕所的门,简直不堪入目。就算曾经在渔船上工作过,我仍然觉得自己完全不能在那里停留。”

    在澳洲现有的法律规定下,管理机构对于房主对自己物业的改动几乎无能为力。费法斯媒体援引悉尼市政厅发言人的话说:“我们日前收到报告说,很多房东将房屋进行了改造,造出类似于阁楼式的小房间出租出去。对此我们十分关注,但是调查人员未经法院许可是无法进入民宅的,这给我们调查这些房屋是否过度拥挤造成了很大的困难。”

    “对房屋结构的改造,会带来火灾隐患,影响采光和通风,对建筑结构安全会产生潜在的影响,”她说:“市政管理部门应该采取措施,禁止违章建筑改动。”(李一鸣)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