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克里访问巴以提新和平方案

2013年12月06日18: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罗12月6日电(记者 张梦旭)特拉维夫消息:美国国务卿克里5日再次到访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并同他的特别顾问、前驻阿富汗美军司令约翰·艾伦分别在耶路撒冷和拉姆安拉会见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克里此次向巴以双方领导人提出了新的和平方案和约旦河西岸安全安排,以期推动近于停滞的此轮巴以和谈进程。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克里的新和平方案包括巴以之间的领土交换及两国首都的安排等内容。美国并未向外界透露新的约旦河西岸安全安排的具体内容,但据以媒猜测,其主要内容是约旦河谷的安全安排。巴方匿名官员对西方媒体表示,巴方已经拒绝了克里提出的方案,因为“这只会导致占领现状的维持和延长”。

克里在会见双方领导人后对媒体表示,他认为目前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是拒绝透露详情。他说:“双方利益是非常相似的,但是对于巴方来说事关主权和尊严,对于以方来说这事关安全。因此,如何一劳永逸的解决这些难题是一个长期的话题。”

以色列坚持保有其在约旦河谷的约旦边境地区的军事力量,以保证其“边境”的安全形势,并希望在约旦河西岸的部分敏感地区设立军事哨卡。对于巴方来说,这关系到国家主权,阿巴斯曾表示,未来的巴勒斯坦国不允许一个以色列士兵存在,但允许第三方军事力量驻扎。

在今年8月份巴以和谈恢复之初,美国为此轮和谈所设定的时限为9个月。时至今日,4个月时间已过去,而和谈的结果却依旧不甚明朗。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被占领土上修建的定居点被视为是巴以和谈的一大障碍。

联系本文记者

张梦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