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普京要求严惩破坏国家领土完整的言行

2013年12月04日20: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12月4日电 (记者 刘旭) 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3日表示,对于散布破坏俄罗斯国家领土完整的言论者及行为者不能姑息纵容,他们必须为此受到惩罚。

普京3日在与莫斯科大学法律系学生的见面会上强调,俄罗斯对破坏国家领土完整的言论和行为会做出及时反应。不能忽视这些行为,必须对这些言论者,尤其是有破坏领土完整的行为者进行惩罚。至于惩罚的方式,需要由专业人士讨论决定。

他指出,俄罗斯宪法明确阐述,必须维护国家的领土完整。因此,任何破坏俄罗斯国家领土完整的行为都是违宪行为。

俄罗斯共产党领袖久加诺夫曾呼吁,对挑唆分裂俄罗斯国家领土完整的人员进行刑事处罚。11月初,“统一俄罗斯”党的议员曾向俄国家杜马提交法律草案,要求对宣传分裂主义及破坏俄罗斯领土完整的人追究刑事责任。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