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泰国政局出现戏剧性转机

2013年12月03日15:3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12月3日电(记者 施晓慧)泰国首都曼谷持续10天的大规模抗议示威和占领政府的混乱局面,3日突然戏剧性地出现转机。

    警察局长欢迎示威者

    大曼谷警察局局长康荣逸12月3日早晨“开门迎客”。

    反对派领袖素贴2日晚间下达的命令:3日全面围攻占领大曼谷警察局。

    康荣逸一改前几天严防死守策略,表示欢迎抗议者进入大曼谷警察局总部,并可无限期停留。同时欢迎考察驻扎在警察局旁边的警察部队。康荣逸告诉下属警官,不要对抗议者使用催泪弹,如果他们要进入警察局也不要阻拦。他说,警官属于公众,警察局的建筑是纳税人的钱所建。

    他说,如果抗议者需要占领或烧毁建筑,他们可以做。他将会将责任归咎于自己。

    他还说,英拉总理给了警察局一笔200万泰铢的个人捐助,强调,她不愿看到泰国人民相互打斗。

    他说,他的警官将帮助抗议者移开路障和铁丝网,帮助他们进入警察局。

    康荣逸说,警察将保护他们免受使用实弹的“第三方”伤害。尽管警察和抗议者都没有携带武器,但昨天有2名示威者被抢射杀。

    政府大院打开通道

    上午11点,政府门前的路障和铁丝网也被移到两边,打开通道,抗议者顺利通过政府大门前的两座桥,进入政府大院。抗议者三三两两地在办公楼前散步说笑,一脸轻松。

    周一冲突造成119人受伤

    警察救助中心3日公布,在周一围攻政府的冲突中,共有119名抗议者受伤。政府之前承诺,将为受伤者提供免费治疗。救助中心公布了伤者获准去多家医院继续治疗的人士。

    周一,反政府抗议者在围攻政府时与严防死守的警察发生激烈冲突。抗议者试图移开警方设置的路障和铁丝网,警方发射了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造成部分抗议者受伤。

    军方宣布5日以后研究解决国家政治问题

    3日上午,在陆军俱乐部举行的一个武装部队宣誓仪式之后,泰国空军司令 Prajin Jantong将军表示,军队最高司令将在12月5日庆祝国王生日之后召开全军领导人会议,研究解决泰国的政治问题。10天来,泰国军方领导人首次对政治动乱表态。

    Prajin Jantong将军呼吁,泰国人民和国家官员听从国王陛下的意见,他们是国家的主力军。他相信,形势最终将通过不流血的方式解决。

    陆军司令Prayuth Chan-ocha将军说,士兵将保持距离远观形势,让政治部门来解决他们之间的问题。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