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企业投资建悉尼最高住宅建筑

2013年11月30日06:1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11月29日电(李一鸣)由中国绿地集团投资,约为4.8亿澳元的悉尼“绿地中心”项目29日正式启动,建成后它将成为澳大利亚悉尼市最高的住宅建筑。

据介绍,该项目总占地面积为3969平方米,位于悉尼市中心,紧邻海德公园,现状为24层办公楼及8层历史保护建筑。绿地购入该项目后,拟将原24层办公楼重新进行开发并改造为超240米的高层公寓,原8层历史保护建筑将被保留并改造成高星级精品酒店。拟规划总建筑面积约为8万平方米,其中公寓楼部分约为6.4万平方米,酒店部分约为1.6万平方米。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李华新表示,2012年中澳双边货物贸易总额达到1223亿美元,预计今年这一数据将再创新高,澳大利亚已经成为中国对外投资的重要目的地之一。他说:“今天我们高兴地见证了悉尼绿地中心项目的启动,这是一个里程碑,更是一个新的起点。绿地中心项目做为绿地集团国际化进程的重要里程碑,将为悉尼市中心注入新的活力,并为中心城区的可持续发展带来新的开发理念。”

新南威尔士州副州长安德鲁·斯托纳在项目启动仪式上表示,这个投资高达4.8亿澳元的项目,不但将为悉尼创造多达1000个全职或兼职工作岗位,更能增加悉尼接待游客的能力。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绿地中心作为中国企业在澳洲最大的房地产投资项目,对老城的原有建筑实现了合理的保护和科学的开发相结合,并将采用最好的节能环保技术来进行改造。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