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就中日防空识别区重叠、欧盟表态等问题答问【3】

2013年11月29日18: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有记者问:中国军方今天早些时候发表声明称,中国空军一直保持高度戒备状态。中方能否解释这是什么含义?

秦刚表示中国的武装力量肩负着保护国家、维护和平的使命。他们无时无刻不在保持高度戒备状态。

有记者问:你多次说到其他国家也设立了防空识别区。但他们的识别区与中方有不同之处,例如美国的防空识别区,对于飞越航空识别区但不进入领空的飞机不要求通报。中方没有澄清,比如从东京飞往马尼拉的飞机,进入东海防空识别区是否需要通报。中方为何不澄清呢?

秦刚答:其实关于防空识别区的问题,国际法没有明确规定什么样的飞机或者什么样的飞行应该进行怎样的通报。事实上,各国是根据自身的情况做出不同的规定。所以中方的有关做法并不违反国际法,也是符合国际一般实践的。你提及的具体问题,《中华人民共和国东海防空识别区航空器识别规则公告》有规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