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就中日防空识别区重叠、欧盟表态等问题答问【2】

2013年11月29日18: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有记者问:第一,关于中国派遣军机飞赴航空识别区,这是例行飞行还是基于中方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的特定安排?第二,中方对飞越识别区的商业航班有何具体要求,是否要求他们告知目的地?

秦刚表示第一个问题,建议你向中国国防部作进一步的了解。在东海防空识别区内,中国军队有权根据空防需要进行空中巡逻。这符合国际通行做法。

第二个问题,其实我们已经多次作出了澄清,我也希望记者们能够更深入地理解防空识别区和领空的概念区别。防空识别区不等于领空,不是一国领空的扩大,它只是濒海国家在其领空之外划出的空域范围,有关空域的法律地位是不变的。各国的航空器包括民航客机依据国际法的正常航行是不受影响的。有的依主权权利采取的对待领空的措施是不能够也不会延伸到防空识别区的。事实上,从我们发布有关声明和公告以来,东海上空的航行自由、飞行秩序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依然是安全、自由的。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