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回击东海防空识别区是"纸老虎"质疑【5】

2013年11月27日19:52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手机看新闻

  问:中方对澳大利亚外长对中方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表示关切提出了严正交涉,请问是什么形式的交涉,这是否对澳外长即将访华造成影响?

  答:中方已通过外交渠道向澳大利亚提出了严正交涉。关于澳大利亚外长即将访华,我相信届时双方将就广泛的议题进行讨论。

  问:对于不遵守东海防空识别区规定的民航飞机,你能否澄清机上的机组和乘客不会受到影响?

  答:其实《公告》已经写得很清楚了,不需要我澄清。建议你仔细阅读。

  中方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并不改变有关空域的法律性质,不影响各国依据国际法享有的飞越自由。国际航班在该空域正常航行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如果出现问题或者情况,中方将根据《公告》规定进行相应处置。

分享到:
(责编:凌陈、何萌)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