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苏格兰:若全民公投支持 2016年脱离英国独立

2013年11月25日07: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5日讯 据BBC报道,苏格兰官员24日宣布,如果全民公投支持脱离英国,可能在2016年3月24日独立。这个日期写入苏格兰政府“白皮书”——走向独立的“蓝图”。

这份白皮书意在争取选民在明年独立公投中投赞成票。苏格兰首席副部长斯特金说,这是一份“里程碑”性的文件,主要内容涉及经济增长、就业、公平等。

白皮书长达670页,将于下26日发表。苏格兰将于明年9月18日举行独立全民公投。斯特金说,如果公投结果是赞成独立,那么,拟定的独立日是2016年3月24日,同年5月将举行独立的苏格兰议会首届选举。

3月24日也是苏格兰与英格兰1603年合并的周年纪念日。英国苏格兰事务大臣卡迈克尔24日告诉BBC,苏格兰留在英国符合“全英所有选民的利益”。(老任)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