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选民如投赞成票 苏格兰可能2016年独立

2013年11月25日09:4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25日讯 据联合早报报道,苏格兰副首席部长斯特金说,如果选民在独立公投中投票赞同,苏格兰会在2016年3月24日成为独立国。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苏格兰独立公投白皮书中,这个日期已经被列入。

    报道称,这份被形容为“苏格兰独立蓝图”的670页白皮书将在明天出版。当局共出版了2万份白皮书供民众索取。

    斯特金表示,这份“有关苏格兰独立的指南是迄今内容最完整和详细的蓝图”,其他要争取独立的国家也可参考。

    她说,该文件内容提到苏格兰在金融方面的强项,以及成为独立国之前该做的所有筹备工作。其中包括:明年9月举行独立公投活动、在2016年3月24日独立,以及在2016年5月的议会选举。

    斯特金表示,该文件最主要是为当地民众出版的,因此,她“呼吁人民去阅读,然后与同苏格兰未来相关的其他选择进行比较,然后做出决定”。

    她指出,苏格兰若要成功,就得取得有利于所有人的更强劲经济增长,并鼓励和支持人民特别是女性在职场上和对经济整体的参与。

    英国政府的苏格兰办公室发言人表示,苏格兰在举行公投前,就先宣布独立日期,只会削弱其谈判筹码。

    他说:“苏格兰人民还不清楚他们的政府想要在谈判中争取的条件,但欧盟28个成员国、北约和英国都知道,对苏格兰政府而言,独立的日期还比独立协议更重要。”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