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成立5周年庆典活动

2013年11月24日01: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成立5周年庆典活动

人民网墨西哥城11月22日电 (记者姜波)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22日举办成立5周年庆典活动,中国驻墨西哥使馆政务参赞王刚,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语言教学中心主任阿丽娜以及孔院师生、当地友好人士等百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庆祝活动。

中国驻墨西哥使馆政务参赞王刚在致辞中表示,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院成立5年间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成长,为增进墨西哥人民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了解和认识,加深中墨友谊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表示,墨西哥是拉美国家中和中国文化教育交流最为频繁的国家,墨西哥目前拥有5个孔子学院,汉语教学水平在拉美地区位居前列。目前,中墨两国人民的了解仍比较匮乏,而语言是加深两国人民了解的一个很好的途径,中国学习西班牙语的人越来越多,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拉美人民学习汉语、掌握汉语。此外,他也表示,今年6月,中墨两国关系上升为战略伙伴关系,这为两国的教育和文化合作创造了新的机遇和条件,未来两国在这一领域的合作将会取得更大的发展。

据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孙新堂介绍,孔子学院成立5年来办学规模与在当地的影响力不断扩大,5年间,孔子学院一共培养了超过3900名学生,每年的学生数量也从成立之初的147人上升为1645人,教学班班次也达到了89个。此外,孔子学院今年以来已经组织了45场各类文化活动,吸引了大量墨西哥当地人士参与。未来,孔子学院还将继续拓展下属教学点,并将汉语教学活动深入社区,一期扩大汉语和中国文化在墨西哥的传播和影响。

在当天的庆祝活动上,中国驻墨西哥使馆政务参赞王刚也代表中国驻墨西哥使馆向孔院赠送了汉语图书等学习材料,来自孔子学院的师生也奉献了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包括歌曲、乐器演奏、情景剧等,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不断喝彩。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孔子学院由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和北京语言大学合作建立,于2008年正式投入运营。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