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绘画精神启迪法国民众(图)

2013年11月23日09: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霍春阳的《中国绘画精神境界》吸引了众多中法观众。人民网记者邢雪摄
霍春阳的《中国绘画精神境界》吸引了众多中法观众。人民网记者邢雪摄

人民网巴黎11月22日电(记者 邢雪)22日晚,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天津美术学院教授霍春阳在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中国绘画精神境界》主题讲座,吸引了众多爱好中国绘画的法国观众到场。

霍春阳教授以宋、元、明、清等时期画家的作品为例,分析了中国传统画作中的阴阳虚实所体现的内涵,强调中国画中简洁、朴素、绵厚、沉静等的特质和气韵。他介绍说,中国传统画作不仅是画物,更是体现作者的认知,造型的时候更多的是考虑世界整体。整个讲座不仅涉及艺术,也为法国观众传授了中国的生活哲学。

到场聆听讲座的法国观众投入并积极提问。他们除了想更多地了解中国绘画,对中国传统书法也表现出极大兴趣。法兰西艺术学院通讯院士高立昂认为。霍春阳强调的“简”和“静”对法国人有很大启发。

此次讲座是霍春阳全球巡回演讲的一部分。此前,他在法国巴黎政治学院做了一场《中国画的价值观》的学术演讲,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