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新加坡上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2013年11月21日19:0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11月21日电 (记者 王慧)新加坡贸工部21日发布声明称,将新加坡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从之前预计的2.5%至3.5%上调为3.5%至4%。

这次上调主要原因是新加坡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强劲,出口近期出现回弹。根据贸工部当天公布的数字,新加坡经济在第三季度同比增长5.8%,高于第二季度的4.4%。近期公布的外贸数据也好于预期。根据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近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新加坡10月份的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增长2.8%,一举扭转了连续八个月萎缩的走势。

贸工部表示,新加坡今年前三季度经济增长3.5%,预计第四季度将维持这一增速。特别是,制造业、批发贸易以及运输和仓储业等外向型行业将推动经济增长,这与全球经济略有回升的情况一致。贸工部对新加坡明年经济增速的预期为2%至4%。

联系本文记者

王慧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