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10月韩国流通业销售额便利商店“一枝独秀”

2013年11月21日10:2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11月21日电(周玉波、邹泺铱)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21日消息称,10月大型超市与百货商店的销售额同比分别下滑6.4%和2.2%,便利商店的销售额则同比增加9.8%。

由于今年10月份的气温高于往年,大型超市的秋装销售不振,导致服装销售业绩下滑15.2%,体育和杂货也同样下滑10%以上,家电和文化类产品下滑9.8%。

百货商店由于外套等需求减少,男装和女性休闲类时装的销售分别下滑10.4%和6.2%。加之今年的中秋在9月份,因此10月份食品类销售大幅下滑39.3%。与此相反,进入秋季之后,厨房用品和用于嫁妆的家电产品销售额有所增加。

企业型超市(SSM)因加工食品类的销售额下滑,整体销售业绩同比减少0.9%。

10月流通业销售额中,只有便利商店的销售业绩呈上升势头。便利商店的速食品(14.1%)、加工食品(12.3%)、香烟(8.2%)和生活用品(5.3%)的销售均出现上升。由于气温较高,冷饮、进口啤酒等商品销量增加。

此外,从人均消费额来看,大型超市为4.3272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49元),百货商店为8.1555万韩元,便利商店3917韩元,企业型超市为1.3538万韩元。

此次调查是根据三家百货商店、大型超市和四家便利商店、企业型超市的经常销售业绩进行分析得出的结果。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