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埃及军车在西奈半岛北部遭袭

2013年11月20日22:1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罗11月20日电(记者张梦旭)据埃及官方的中东通讯社报道,两辆运载埃及士兵的车辆20日上午在西奈半岛北部地区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2名士兵死亡、35人受伤。

这些士兵当时正搭载军车准备回乡休假。当车行至北西奈省阿里什市至埃以边境城市拉法市之间时,停放在路边的一辆满载炸药的汽车被远程引爆。埃及军队立即派遣地面部队和直升机前往现场,搜捕嫌疑犯并将受伤士兵转运至开罗治疗。目前尚无组织和个人宣称对袭击负责。

此次袭击是8月中旬以来发生在西奈半岛的针对埃及军警的最严重袭击事件。西奈半岛安全局势自7月埃及前总统穆尔西下台后严重恶化。埃及军方于7月下旬展开了打击西奈半岛恐怖组织的“沙漠风暴”行动,迄今已打死几十名武装分子,埃及军警也有超过100人丧生。

联系本文记者

张梦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