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欧盟承诺帮助也门建设一支较强大的海军

2013年11月19日09:5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19日讯 欧盟承诺,将帮助也门政府建设一支较强大海军,以保卫也门领海和打击恐怖分子以及海盗。这是正在也门访问的欧盟代表团昨天表示这一立场的。

    今天出版的阿联酋《海湾报》报道说,也门国防部长艾哈迈德和内政部长卡赫坦在首都萨那会见了正在也门访问的欧盟代表团,欧盟代表团承诺向也门提供全方位军事援助,双方详细讨论了如何帮也门建设海岸警卫部队、加强也门海上安全、打击海盗和恐怖分子以及打击海上走私等。

    报道称,双方还讨论了具体训练计划、军事装备援助内容,以及双方武装力量加强合作问题。

    也门国防部长艾哈迈德在会谈后说,“与欧盟的会谈取得了巨大成果,这将极大提高也门武装力量今后在打击恐怖主义和海盗方面的能力。”

    中东媒体称,也门局势一直不稳,为此,“基地”组织和索马里海盗把也门看成了他们藏身和活动的重点地区,而且他们大多都是通过海上潜入也门,建设海军力量是也门的当务之急,而欧盟加强与也门的军事合作,很大程度上是为了扩大欧盟在中东的影响力。(安国章)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