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世界银行提供5亿美元资助菲律宾台风灾后重建

2013年11月18日15:5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11月18日电(记者 韩硕)世界银行18日宣布紧急调动5亿美元资金并部署全球灾害管理专家帮助菲律宾在台风海燕侵袭后重建家园。

    应菲律宾政府要求,世界银行确定将提供5亿美元紧急贷款支持菲律宾灾后重建。据介绍,一个世行技术团队刚刚抵达菲律宾,帮助菲律宾政府为制定全面的重建计划评估破坏情况和收集信息。

    此外,世界银行宣布准备提供更多支持,包括通过一个有条件现金转移支付计划为贫困家庭提供资金,资金也可用于提供临时性住房和帮助清理废墟,为贫困家庭提供短期工作机会。据称,世行正与在菲律宾的国际发展机构以及牵头的政府机构和部门密切配合和协调,参与的部门包括菲律宾财政部、民防办公室、社会福利与发展部、科技部和国家经济与发展当局。

    世界银行东亚与太平洋地区副行长阿克塞尔?冯?托森伯格表示,菲律宾需要有一个长期的重建计划。评估团队正在取得遥感图像用于地理测绘活动,帮助确定破坏带来的损失。世界银行菲律宾局局长柯妮诗称:“在这场可怕的悲剧中,政府决心加强民房、建筑物和道路的抗灾韧性,降低未来的风险,这对于一个严重天气事件日益频繁的国家非常重要。”据介绍,世行将在住房、卫生设施、学校和公共市场抗灾设计方案方面提供技术援助,要求能够抵御每小时250至280公里风速和抵御严重的洪水侵袭。

    11月8日,台风海燕袭击菲律宾,给菲律宾中部造成大规模破坏,目前已经造成数千人丧生,大量民房和基础设施被毁。

联系本文记者

韩硕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