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将确立自己的社会主义经济发展模式

2013年11月16日16: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11月16日电 (记者 吴志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5日在总统府观花宫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委内瑞拉将建立自己的社会主义经济模式。”

他说,委内瑞拉所要建立的经济模式,“是社会主义的,生产性的,多元的,也是能够与各个地区和世界协调发展的模式 ”。他强调,委内瑞拉社会主义经济模式具有高度的科技发展能力,要摆脱一百多年来委内瑞拉经济发展对石油收入的依赖性,“我们要利用石油收入作为推动新型经济发展的杠杆”。他相信,委内瑞拉社会主义新经济模式将“前所未有地解放国家的生产力”。

在谈到委内瑞拉政府最近在全国开展物价大检查,打击不法商人恶意提价,谋取暴利的措施时,马杜罗总统强调,稳定物价,使物价回归合理,是委内瑞拉建立本国社会主义经济模式的需要。他呼吁民众支持政府所采取的经济措施,以便战胜国内政治反对派所发动的一场“经济战”。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张玉珂)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