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

网络安全问题研讨会在京举行 专家热议中国如何应对挑战

2013年11月15日18: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网络安全问题专题研讨会在京举行。摄影:杨铁虎
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网络安全问题专题研讨会在京举行。摄影:杨铁虎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 (杨铁虎、王嘉)15日,在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举行之际,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联合在京举办网络安全问题专题研讨会。来自国内相关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和高校的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副会长马文普致开幕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国家网络信息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杜跃进、国防大学教授许蔓舒、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徐培喜作主旨发言。

与会者主要就网络安全的总体形势及其对世界科学与和平的影响、中国如何应对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及挑战、斯诺登事件引发的思考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由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前会长、高级顾问马振岗大使主持。

当前,互联网发展迅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但网络攻击、网络犯罪也日益增长。为维护网络安全,各国纷纷制定网络政策,进行网络立法,加大网络投入,加强网络防御能力,甚至进行网络建军。围绕网络安全而进行的各种行动必将对国际和平与安全产生重要影响。

专家表示,中国面临的网络安全挑战也日益突出,针对中国的网络攻击、网络犯罪呈逐年快速上升之势。因此,中国政府主张各国加强合作,共同应对网络安全挑战,建构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