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被税吓跑 今年放弃美国籍和绿卡的人数破纪录

2013年11月15日09: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15日讯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今年放弃美国国籍的纳税人数量创造历史纪录,比创造之前纪录的2011年的人数增加了至少33%。

    美国财政部发表了于今年第三季度放弃美国国籍或绿卡的的560个人名。

    根据税务律师Andrew Mitchel的跟踪数据,今年目前为止,已有2369人放弃美国国籍或绿卡。而这个人数在2011年是1781人。

    不过财政部尚未说明这些人放弃国籍的时间,而放弃国籍的申请人数和已列入名单的人数可能有较大差距,因此这个数字可能更高。财政部也并未公布放弃国籍和放弃绿卡的分别人数。

    尽管申请放弃国籍的纳税人不需要给出理由,但专家表示,这个人数大幅增加可能是由于美国税务法的严格执法。

    移民律师专家Fran Obeid说:“这个数字的上升一点也不令人惊奇,美国对于境外纳税人的审查更加严格。放弃国籍需要花钱,但比缴税轻松。”

    专家说,最近颁布的海外账户纳税法案(Foreign Account Tax Compliance Act )也是原因之一。它将于明年生效,要求外国金融机构报告向美国国税局报告境外纳税人的账户信息。

    在放弃美国国籍的人士中,最著名的也许就是社交网站Facebook的联合创始人萨维林了。2012年,萨维林宣布放弃美国国籍,长期居留新加坡。新加坡一家专门追踪高净值个人信息的公司透露,单是萨维林持有的Facebook股份就会因此省下至少3900万美元的税负,约占其30亿美元个人净资产的1%。而今年,著名女歌手蒂娜·特纳(Tina Turner)也放弃了美国国籍。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