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波士顿爆炸案嫌犯近期或领死刑(图)

2013年11月13日08:4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波士顿爆炸案幸存嫌疑犯焦哈尔·沙尼耶夫

    人民网11月13日讯 据侨报网报道,波士顿爆炸案幸存嫌疑犯焦哈尔·沙尼耶夫(Dzhokhar Tsarnaev)一旦被定罪,马萨诸塞州联邦检察官将在一周之内决定是否判处他死刑。

    据路透社报道,马萨诸塞州司法部长卡门·奥尔蒂斯(Carmen Ortiz)办公室的一名检察官周二在法庭聆讯上表示,量刑建议将会送交给美国司法部部长埃里克·霍尔德(Eric Holder),他将在明年的1月31日前对这名20岁的车臣嫌犯做出最终判决。

    沙尼耶夫被控于4月15日举行的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终点线附近引爆了用压力锅制造的炸弹,造成264人受伤,3人死亡。这是自2001年9月11日以来美国本土发生的最严重的一次恐怖袭击,但沙尼耶夫否认了对他的所有指控。

    目前,沙尼耶夫被单独关押在波士顿以西的一所监狱中等待审判,他的律师已下令禁止向外界透露有关沙尼耶夫的消息。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此前批评司法部在狱中给予了沙尼耶夫不公平的对待,为此地区法院法官乔治·奥图尔(George O'Toole Jr.)禁止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出席对此次听证会。

爆炸案现场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