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菲总统阿基诺宣布:菲全国进入“国家灾难状态”

2013年11月11日22:1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11日讯 因8日袭击菲的超级台风“海燕”在菲中部广大地区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11日晚,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发表电视讲话宣布, 菲全国进入“国家灾难状态”。阿基诺表示,这一举措可以有效加快救灾和重建工作,有助于政府控制物价,避免不法商人囤积获利。

8日,超强台风“海燕”肆虐菲中部地区,给菲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虽然目前没有准确的统计数字,但舆论普遍认为台风至少导致千余人丧生,甚至有地方官员称有上万人死亡。此外,共有36个省446万人受灾,其中,近48万人被安置在各地救灾中心或其他场所。

2011年12月,热带风暴“天鹰”在菲南部造成千余人死亡,当时阿基诺总统也曾宣布进入“国家灾难状态”。(付志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