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公司帮我们圆梦”(中国梦·共赢曲)

本报驻巴基斯坦记者  杨  迅

2013年11月11日04:36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走进辛姆巴科公司时,本报记者看到的是一幅热火朝天的工作场景,接线员在工作间里有条不紊地接着电话,工作人员在办公室里聚精会神地开会。作为中国移动在海外第一家公司,辛姆巴科拥有3100余名巴方员工,超过员工总数的99%。在采访中,每位受访者都怀着感恩之情叙述自己在中国公司的收获与成长,“感谢辛姆巴科,使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可喜的变化,中国公司帮我们圆梦”。

  辛姆巴科政策与战略部总监欧拜德·萨利姆表示,辛姆巴科注重团队建设,倡导合作精神,企业文化深入人心。公司经常组织巴方员工出国学习,邀请专业教师做技能培训,并召开经验交流会,为巴方员工更新理念、强化本领提供了绝佳平台,也促进了巴基斯坦电信行业整体服务水平的提高。“我和许多同事都在这里学到了实用的技能,而公司也凭借高素质的员工,让很多巴基斯坦人成为了中国移动的忠实用户,这是一个互利互惠的典范,我们为此感到高兴。”

  辛姆巴科首席公共关系官兼首席质量保证官斯堪达尔·纳奇深有感触地说,中国企业尊重巴基斯坦人的文化传统,在伊斯兰教节日期间,公司会安排相应的庆祝活动,组织员工共同参与。在春节和中秋节等中国传统节日期间,公司也会组织包饺子和联欢会等活动,让两国员工的心贴得更近。在纳奇看来,这并非偶然,而是巴中传统友谊的具体体现。长期以来,中国在经贸、能源、基础设施等多方面向巴基斯坦提供了真诚无私的帮助,如今,中国企业在造福当地的同时,也为深化巴中友谊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辛姆巴科公司市场部负责电子平台的员工梅赫尔曾在加拿大留学,并有在多家外企工作的经历,但她最终还是选择了辛姆巴科。梅赫尔说,受传统文化习俗的影响,职业女性在巴基斯坦取得成功的难度较大,但辛姆巴科的政策更为开放,环境更加平等,十分注重为女性提供发展空间。“如今我的工作业绩越来越好,自信心也更强了。”梅赫尔表示,在辛姆巴科,只要积极上进,每个人都能找到并实现自己的梦想。个人梦想与公司梦想的完美结合,会让个人受益,公司壮大,也会为巴基斯坦发展带来更多实惠。

  据中国员工介绍,辛姆巴科的企业文化为“同一个公司,同一个团队,同一个梦想”。采访当天,恰逢公司举行员工季度业绩表彰会,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司领导为业绩突出的巴方员工逐一颁奖,员工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中国移动巴基斯坦公司总经理范云军表示,进入巴基斯坦市场6年多来,公司客户总数从100多万增长到目前的2300万,成为巴国内连续3年发展最快、净增份额第一的电信运营商,并被巴国内机构评为行业“最佳雇主”第二名。公司的成功与中国梦的内在精神密不可分,在发展自身的同时,也注重造福当地,惠及民生。在过去几年里,辛姆巴科直接和间接地创造了数十万个就业机会,公司还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如向农村提供照明设备,并为残疾儿童捐助学校等。

  记者离开辛姆巴科公司时,夜幕已经降临,但办公室里依旧灯火通明。中巴员工热烈的讨论、紧凑的步伐和忘我的状态,如同一个个动听的音符,汇成一曲互利共赢的赞歌。

  (本报伊斯兰堡11月10日电) 

  

  菲扎尔·拉赫曼(巴基斯坦伊斯兰堡战略研究所主任):中国梦激励着中国人民不断奋斗、辛勤耕耘,使中国变得更加繁荣、和谐与强大。中国梦内涵丰富,其影响力已经不再局限于中国本土,还扩大到中国的周边地区。中国梦讲究互利互惠与共赢发展,符合中国睦邻友好的外交理念,也有利于中国与其他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相信中国梦将会使更多国家的人民受益,并能积极推动建设和谐世界。

  如今,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到巴基斯坦发展。他们提供了大量工作岗位,缓解了巴就业压力,提高了当地员工的技能,传播了更为先进的经营理念。中国与巴基斯坦之间有着全天候友谊,中国企业为巴基斯坦人提供了实现个人梦想的机会,加深了两国人民之间的感情。

  巴基斯坦也有自己的梦想,即追求和平、稳定与繁荣,这与中国梦有许多相似的地方。巴中两国要实现梦想,还需展开更为紧密的互助与合作,巴基斯坦应该更多借鉴中国的经验,更好地开创两国互利共赢的局面。只要朝着目标持续努力,两国的梦想就一定能够实现。

  (本报驻巴基斯坦记者杨迅采访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3年11月11日 03 版)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