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媒:调查发现二三十岁年轻人约三成无赡养父母计划

2013年11月08日18: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8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一家就业门户网站8日发布一项调查结果,表明461名上班族中有153人(33.2%)回答没有赡养父母的计划。

不愿赡养父母的最大的原因是“因为需要养育子女和照顾自己的家庭,经济上没有余力赡养父母”,占47.1%,其后依次为“因为父母提前攒下了钱或加入年金”(29.4%)、“因为即使父母和子女之间也要理清经济问题”(7.8%)、“因为自己也要做养老准备”(7.8%) 。

但超过一半上班族也认为父母没有做好养老准备,理由依次为“父母经济上不能自立”(37.1%)、“没有业余爱好”(19.9%)、“不太重视锻炼身体”(15.4%)、“感到孤独”(11.6%)、“能够交流的朋友和亲戚不多”(9.5%) 。(刘茸)

分享到:
(责编:杨成)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