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媒:美政府不会撤销对斯诺登指控

2013年11月05日16:1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11月5日电 (记者 刘旭) 据俄罗斯《观点报》消息,美国总统高级顾问丹·普费菲(Dan Pfeiffer)3日在接收美国A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不会考虑减缓或撤销对美国中情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的控诉。

    10月底,斯诺登在莫斯科与德国国会议员施特勒贝勒会面,表示愿意协助德国调查美国窃听德国总理默克尔手机的传闻,并请求施特勒贝勒向德国总理默克尔、德国议会转交了一封公开信,希望国际社会能够向美国施压,令美国撤销对其诉讼。

    美国总统顾问丹·普费菲3日在接受美国ABC电视台采访时被问到,美国总统奥巴马是否愿意有条件对斯诺登宽大处理时,他态度坚决地予以回绝,他说,“这些条件从未讨论过”。

    同时,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参议员戴安娜·范斯坦和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迈克·罗杰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支持美国政府的立场。范斯坦表示,“我的回答也是拒绝宽恕”。她认为,斯诺登为美国带来了巨大损失。罗杰斯同样认为没有理由不追捕斯诺登。美国政府对斯诺登从宽处理的想法是可怕的。斯诺登必须回到美国为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

    他还表示,俄罗斯人民毫无疑问愿意将斯诺登留在本国,因为这件事对他们来说有更大的意义。

    斯诺登因泄露美国“棱镜”计划被美国政府以间谍罪、非法偷窃美国政府财产的罪名指控,任何一项指控成立他都将面临10年监禁。如今,斯诺登已获得俄罗斯临时政治避难,有效期至2014年7月31日。目前他以化名在莫斯科生活,并已开始在一家俄罗斯网络公司工作。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