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两名法国记者在马里北部基达尔城外被杀害

2013年11月03日22:3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3日电 (记者 张建波)巴马科消息:在马里北部基达尔地区首府基达尔城外,两名法国记者2日在被数名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劫走后遭枪杀。同日晚间,法国总统奥朗德与马里总统凯塔就记者遇害取得通话,马里政府则发布公报称,马里方面对不法分子的野蛮行径表示强烈谴责,并重申马里将同其合作伙伴一道坚决打击恐怖主义与有组织犯罪。

遇难的一男一女法国公民年龄分别为55岁和57岁,他们同是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据可靠消息称,在马里当地时间中午1点10分,两人在采访完“阿扎瓦德民族解放运动”一名成员后,在后者家门口处被讲图阿雷格语的不法分子劫走。法国驻马里部队方面则透露称,两名记者的尸体随后在基达尔城外12公里处被找到,两人均是中弹身亡。

基达尔地区是马里北部三个地区中最后一个恢复马里政府管辖的区域,目前基达尔市区的安全主要由“联合国驻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保障,城市内的法军数量约为200人左右。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称,各方仍在合力寻找犯罪元凶,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则于3日表示,法国方面将加强基达尔市的安保措施。

联系本文记者

张建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