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航空航天

空客A320系列飞机全球订单逾万架

提供在役A320系列飞机鲨鳍小翼改装服务

2013年10月30日18:2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为鲨鳍小翼的特写。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 陈杰)从空中客车中国公司了解到,近日美国捷蓝航空公司一笔35架的新订单使空客A320系列单通道飞机全球订单逾1万架。这35架中的15架为A321ceo飞机,另20架为装配新型发动机的A321neo飞机。目前,空客公司已向全球390家客户和用户交付了5700多架A320系列飞机。

捷蓝航空将成为全球首家从位于美国亚拉巴马州莫比尔的空客美国总装线接收飞机的航空公司。这条总装线正在建设当中,是继法国图卢兹、德国汉堡和中国天津之后全球第四条空客单通道飞机总装线,将于2016年交付首架飞机,到2018年,该总装线的年产量将达到40至50架飞机的水平。

空客A320项目发起于上世纪80年代,一直以来,空客公司不断投入,持续改善A320系列飞机,鲨鳍小翼和A320neo是A320系列改进的新进展。鲨鳍小翼为空客公司新研发的翼梢装置,由轻型复合材料制成,为现款空客A320系列飞机的选装配置、A320neo系列飞机的标准配置,可改进飞机的气动性能,有效降低油耗及减少排放达4%,为现款A320系列飞机增加185公里的航程,或增加业载450公斤。

2010年12月,空客公司宣布为A320系列飞机推出新型发动机选装方案,装配新款发动机的A320系列飞机被称为A320neo,装配传统发动机的A320系列飞机被称为A320ceo。由于采用了新型发动机并装配大型鲨鳍小翼,A320neo飞机能够降低油耗15%。 推出至今,已获得近2400架确认订单,预计于2015年10月开始交付。

空客公司日前宣布启动提供针对已投入运营的A320系列飞机鲨鳍小翼改装服务,将于2015年始实施,可帮助A320系列飞机的运营商提升飞机性能,降低成本,还可延长飞机的服役时间。

鲨鳍小翼改装主要包括增加机翼结构强度和安装鲨鳍小翼两部分。目前,市场上有超过4000架在役的A320系列飞机能接受鲨鳍小翼改装,其中空客公司已从多家航空公司收到了约200份承诺改装订单。鲨鳍小翼改装将先从A30系列中的A320和A319两个机型开始,在晚些时候对A321飞机鲨鳍小翼改装进行评估。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