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安倍晋三:承认侵略历史 继承“村山讲话”

2013年10月22日14:1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10月22日电  (赵松)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2日在国会众议院答辩上表示,日本曾给亚洲各国人民带来巨大的损失和痛苦,安倍内阁和日本历届政府一样继承“村山讲话”对于历史的认知。

安倍晋三是在22日上午的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回答民主党议员冈田克也的提问时发表上述言论的。针对承认并反省侵略历史的“村山讲话”,安倍晋三称,“安倍内阁从未否认侵略及殖民统治历史,日本曾给多国尤其是亚洲各国人民带来巨大的损失和痛苦,针对‘村山讲话’的历史认知,安倍内阁同样继承历任内阁的立场”。

围绕修改集团自卫权宪法解释问题,安倍晋三称“充分的讨论是(日本)政治家和政府的责任”,“没有相关法律允许不会贸然行使(集团自卫权)”。

相关阅读:

4月22日 安倍晋三称不会原封不动地继承“村山谈话”

5月15日 安倍称从未否认殖民侵略 坐编号“731”战机遭批

联系本文记者

赵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