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二届中文歌曲比赛

2013年10月19日20: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二届中文歌曲比赛

人民网乌兰巴托10月19日电(记者霍文)由中国国家汉办主办、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二届中文歌曲比赛19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蒙古国立大学乌兰巴托学院的策仁巴勒吉尔以一曲《姐姐妹妹站起来》夺得第一名。蒙古科技大学的阿伦扎娅、财经大学的加布赫楞分获二、三名。

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朱军利在致辞中说,举办中文歌曲比赛是蒙古孔院服务社会的重要举措之一,希望藉此机会,加强蒙古国各高校间的交流,丰富蒙古大学生的文化生活,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以歌会友,以歌促学,增进了解和友谊。

蒙古国立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巴达玛宁布在致辞中说,作为蒙古国唯一一所孔子学院,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在推广汉语教学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比如今天举办的中文歌曲比赛等。此次比赛的参赛者人数更多,范围更广,对于培养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具有重要意义。

据朱军利介绍,今年参与中文歌曲比赛的学校、专业和选手数量有明显增加,共有来自10余所大学30多个专业的80余名选手参赛,经过初选保留了41个节目进入决赛,可谓高手云集,人才济济。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魏宏胜以及中国汉办教师、蒙古部分大学师生近二百人观看了比赛。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