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汉语桥”法国高中生秋令营启动

2013年10月19日18: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8日,第三届“汉语桥”法国中学生赴华秋令营活动正式启动,百名法国中学生将到北京、上海、武汉进行为期15天的交流访问。 人民网记者 李志伟 摄
8日,第三届“汉语桥”法国中学生赴华秋令营活动正式启动,百名法国中学生将到北京、上海、武汉进行为期15天的交流访问。 人民网记者 李志伟 摄

人民网巴黎10月18日电 (记者李志伟)18日,第三届“汉语桥”法国中学生赴华秋令营活动正式启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在巴黎戴高乐机场为百名赴华的法国中学生举行送行仪式。

自2011年起,中国国家汉办每年邀请百名学习汉语、成绩优秀的法国高中生赴华进行15天的语言实践。今年,参加的学生来自法国9个学区、12座城市、18所中学,其中包括20名“汉语桥”比赛获奖选手。在华期间,这些学生将参加丰富多彩的汉语课程和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并分赴上海、武汉进行访问。学生们在中国拍摄的照片还将参加主题为《我的中国梦》的摄影比赛,并在法国展出。

驻法使馆教育处一秘刘京玉向记者表示,今年学生们还将到武汉大学和上海师范大学进行访问,这是今年的亮点。她认为,这有助于法国学生了解汉语学习对职业发展的实际意义,并鼓励他们到中国进行高等教育学习。

此次活动由法中亚教育友好交流协会承办,该协会主席让-皮埃尔?洛伦扎蒂先生对记者说,为了让此次活动顺利进行,该协会进行了6个月的准备工作。他相信,学生们到中国后实地学习汉语可以进一步提升汉语水平、加深对中国文化的认识,他们的所见所闻也可以吸引更多人学习汉语。

参加此次活动的法国高中生在机场大厅内挥舞着中法两国国旗,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获得法国赛区“汉语桥”比赛三等奖的马雅和玛德莉娜激动地对记者说,“这是我们第二次去中国,我们非常兴奋,到了中国要好好学习汉语。”马克西姆?瓦莱也对这次活动充满期待,他说,“希望以后可以到中国学习和工作。”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