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蒙古国育才中文学校举办“双语乐章”慈善文艺演出

2013年10月19日15: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9年级2班同学表演《红扇子舞》。
9年级2班同学表演《红扇子舞》。

人民网乌兰巴托10月19日电(记者霍文)蒙古国育才中文学校“双语乐章”慈善文艺演出18日在乌兰巴托市儿童宫举办,该校师生向观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的中、蒙文双语慈善文艺演出,目的是为蒙古国儿童肿瘤研究所筹集善款,用于改善该研究所的医疗设备和研究工作。

蒙语童声大合唱《百年的祝福》拉开了“双语乐章”慈善文艺演出的序幕。六年级三班同学模仿中国的选秀节目,表演的中文小品“选秀”诙谐、幽默;九年级二班同学的《红扇子舞》极具中国民族特色;校武术队的中国武术表演又一次让观众感受到中国功夫的魅力;中文歌曲大合唱《感恩的心》将演出活动推向了高潮。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教育局、蒙国家妇幼保健中心的官员,育才中文学校全体师生和家长千余人观看了演出。演出期间,一些拥的爱心的家长、同学和观众现场捐款,表达爱心。正如主持人在闭幕式所说:“慈爱是无限的,慈爱是永存的,我们的歌声心声传达着人间真情爱意,并将延续这爱的传说”。

演出结束后,育才中文学校校长巴雅尔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收到包括学生、家长和教师捐款600余万图格里克(1元人民币约合280图格里克),中国汉办志愿者教师捐出了1天的工资。这笔款项将全部捐赠给蒙古国儿童肿瘤研究所。他说,虽然筹到的善款微不足道,但学校举办慈善活动的更重要的意义在于从小培养学生的爱心,呼吁整个社会支持和理解公益事业,为慈善公益事业贡献出自己的爱心。

联系本文记者

霍文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凌陈)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