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媒:橄榄球运动员头部长期碰撞或引发痴呆症

2013年10月18日15:5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18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科学家在一组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退役球员的脑活动扫描图中发现了“严重异常”,从而为头部重复受撞击可引发长期攻击性行为和痴呆再添证据。

    尽管此次研究中的这些退役球员并未被诊断有任何神经系统症状,但脑成像测试发现了与他们在赛场头部受伤次数相关的异常活动。该研究负责人、伦敦帝国学院的一位专家称,这些NFL退役球员显示出一些他所见过的“最明显的脑部活动异常”。

    越来越多的科学研究显示,脑部重复受撞击,可造成慢性创伤性脑病,这可引发失去决策控制、攻击性行为和痴呆。

    此前也有研究发现,NFL退役球员患阿茨海默症和帕金森症等神经退行性疾病的几率较高。上述最新研究结果表明,这些球员面临潜在神经功能缺损风险,而一般临床检测很难发现。该研究结果刊登在《自然》子刊《科学报告》上。(老任)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