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人民网国际频道

朱德群绘画回顾展巴黎开幕

50余幅作品勾勒画家半个多世纪创作历程

2013年10月11日19: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参观者认真记录有关朱德群绘画生涯及特色的介绍。人民网记者王芳摄
参观者认真记录有关朱德群绘画生涯及特色的介绍。人民网记者王芳摄 

人民网巴黎10月11日电 (记者王芳、邢雪)法籍华人画家朱德群的“迈向抽象之路”展于10月11日至2014年3月16日在巴黎美术馆举行。10日晚,众多中法艺术家济济一堂庆祝画展揭幕,年事已高的朱德群身体欠佳未能出席。

展览荟萃了朱德群从1955年至2008年的50余幅油画作品,全面回顾和呈现了画家在半个多世纪里从具象走向抽象的创作转变历程及其各个时期不同的绘画特色与风格。

巴黎美术馆馆长马克?雷斯泰利尼评价说,朱德群将中国水墨画和书法与西方绘画艺术结合在一起,形成了独特的现代派绘画形式。本次画展策展人之一、朱德群的夫人董景昭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次从世界各地的藏家手中集中了朱德群如此多的作品,可使观展者更深切地认识朱德群和他的绘画,意义非凡。

朱德群是一位用色彩写诗的画家。他生于1920年,青年时代在国立杭州艺术专科学校学画,自1955年起旅居法国,1997年12月当选法兰西学院艺术院院士。他的作品光影迷离,同时具有东方艺术的温婉诗意与西方绘画的浓烈奔放,透过其斑斓饱满的油画色彩,能够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韵与魂。

此次与朱德群的作品同时亮相巴黎美术馆的,还有著名的西班牙浪漫主义画派画家戈雅和文艺复兴时期弗拉芒画派布吕格尔家族的画作。3个反映不同时期不同画派的展览,共同构成了“见证时代的画家”大型联展。

联系本文记者

王芳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