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四名前情报官员在俄罗斯会晤斯诺登并为其颁奖

2013年10月11日10:0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11日讯 据《今日美国》10日报道,四名曾经在中央情报局(CIA)、联邦调查局(FBI)、司法部和国家安全局工作的前官员前往俄罗斯,于10日会见了前国安局系统分析师爱德华·斯诺登,并交给他情报界山姆亚当斯道德奖(Sam Adams Award for Integrity)。自从俄罗斯今年8月给予斯诺登政治庇护以来,他们是第一批会晤斯诺登的美国人。

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这四名前美国政府官员说,头天晚上和斯诺登在一起,交给他情报界山姆亚当斯道德奖。他正在适应俄罗斯的生活,对于泄漏高度机密信息没有后悔。爱德华·斯诺登的父亲也在星期四抵达莫斯科看望儿子。

这四名前美国政府官员批评美国政府,并揭露他们所认为的安全机构滥权问题。前国安局官员德雷克说:“他谈到要出来,要了解俄罗斯、它的文化及人民。”曾经向报纸揭露电子监督项目的德雷克说,这是他现在住的地方,住的地方就是家。但四名前官员都拒绝说他们在何处会晤斯诺登或者他住在何处。

德雷克说,为了他的安全,别人不知道他住在何处。“但我相信他正在向着最好方面发展,尽量过正常生活。”德雷克曾经和斯诺登一样受到间谍法指控,但那项罪名在审判之前就被撤销,代之以较轻的指控,被判一年缓刑和社区服务。

参加会晤的另外三名美国人是麦戈文、拉达克和劳里。德雷克和他们都说斯诺登精神很好,仍然相信自己泄漏国安局信息是对的。(老任) 

分享到:
(责编:杨牧、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