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巴西将举办互联网安全国际大会

2013年10月11日04:52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里约热内卢10月10日电 (记者颜欢)巴西将于2014年4月举办互联网安全国际大会,研讨新形势下的网络监管问题。巴西总统府9日通过其博客发布了这一消息。

  消息称,总部设于美国的国际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早些时候与巴西总统罗塞夫商定了会议日程。罗塞夫9日还在其社交网络账号上发布消息称,国际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执行总裁法蒂·切哈德当天在总统府与她会见时提出了这一建议,巴西方面也感到十分必要,并表示将邀请包括各国政府、学者、相关非营利机构等参加明年的峰会。

  切哈德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他十分赞赏罗塞夫在联合国的讲话,以及对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他国信息违法行为的谴责。切哈德说,现在全世界的网络信任度都降到了低谷,作为最重要的全球互联网机构之一,他们愿与巴西共同致力于解决这一问题。

  罗塞夫9月24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就网络安全发表讲话,呼吁建立一个全新的网络监管体系,以加强网络规范,并通过中立机构,来协调和管理包括政府、个人和企业的网络行为。


  《 人民日报 》( 2013年10月11日 21 版)

联系本文记者

颜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