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成为第一个使用4G网络的世界杯举办国--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成为第一个使用4G网络的世界杯举办国

巴西通讯部长接受国外媒体集体采访

2013年05月03日06: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通讯部部长保罗·席尔瓦 (摄影 王海林)
通讯部部长保罗·席尔瓦 (摄影 王海林)

人民网巴西利亚5月2日电 (记者 颜欢 王海林) 4G高速移动宽带5月1日在巴西7个主要城市开始使用,巴西通讯部部长保罗·席尔瓦2日在接受国外媒体集体采访时表示,这将使巴西成为第一个覆盖4G网络的世界杯举办国。

“随着2014年世界杯的到来,我们赢来了第一个使用4G的国际大事件。我们相信巴西人民和所有前来的游客都相当需要这项服务。”他表示,到今年年末,这一项新技术将在巴西拥有十分广泛的使用者,据预测这一数字将达到400万左右。

同时他认为,由于国际漫游的成本较高,“明智的游客”将更可能倾向于在巴西本地购买一张电话卡。但在招标过程中通讯部对电信技术商的首要要求不是可能的容量,而是对于技术的优先保证性。

“同时,4G技术同样也向农村地区覆盖互联网的最终解决进程又迈进了一步,”席尔瓦部长表示,“数字电视和互联网服务不仅对于个人生活十分重要,如今也成为了经济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成为4G网络特许经销商的四家电讯公司为VIVO、OI、TIM和CLARO,并在今天内在要举办联合会杯的6个城市至少50%的市区内覆盖4G网络。到12月,将有其他5个将要举办世界杯的城市开通4G网络。

分享到:
(责编:耿聪、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