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政府拨款320亿卢布加强道路交通安全

2013年10月09日02: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10月9日电 (记者 刘旭) 俄罗斯政府官网8日公布了俄政府关于在2013-2020年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新纲要。根据该文件,俄罗斯将在2020年前拨款320亿卢布用于降低道路交通事故,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为实现该纲要,俄罗斯联邦政府将拨款171.9亿卢布,地方政府出资141.6亿卢布,其他投资来源约为10亿多卢布。目标是在2020年前将俄罗斯道路交通死亡人数降低30%。

俄罗斯内务部部长弗拉基米尔·克罗科尔采夫表示,为此必须首先提高道路交通考试水平,为此需提高司机培训质量并加强对司机驾驶行为的监督。此外,尤其需要降低儿童在交通事故中的伤亡率。还有专家认为,政府拨款应用于改善俄罗斯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

根据显示的统计数据,如今俄罗斯平均每年道路交通安全伤亡人数为27.5万人。近9年,16岁以下儿童死亡人数为9852人,受伤儿童为20.9223万人。2004-2011年,道路交通事故共造成57.1407人死亡,所造成的社会经济损失约达8.2万亿卢布,这相当于俄罗斯各联邦主体财政预算收入的总和(2012年俄罗斯各联邦主体财政收入总和为8.06万亿卢布)。据了解,造成俄罗斯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为醉酒驾车和违反道路交通法规。

但近几年,俄罗斯道路交通安全死亡人数出现逐年下降的趋势。2004年俄罗斯道路交通安全死亡人数为3.45万人,2006年和2008年该数字分别为3.27万人和2.99万人,而在2011年,该数字已降至2.8万人。因此,有关部门认为,俄罗斯政府提出的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纲要得到了有效贯彻。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