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2012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上升 90%交通事故人为造成

2013年11月18日07:0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纽约11月17日电(牟歌)据华盛顿邮报,近日美国交通部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发布了2012年美国交通事故分析报告,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数据是2012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总数达33561人,相较2011年上升1082人,在两年间美国人均行驶里程未见变化的同时,同比增长3.3%。此外,全年因交通事故受伤人数达到240万人,较2011年增加6.5%。

自2005年以来,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首次呈现上升趋势。过去的五年,这一数字一直停留在历史最低点。美国交通部长安东尼·福克斯(Anthony Foxx)表示,即使5年来预防交通事故的工作卓有成效,但每年3万人因交通事故丧生的事实并不能让人乐观。“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他表示,“我们需要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密切关注那些会对司机和行人产生威胁的安全问题。”

在此次公布的数据中,行人死亡人数连续第三年上涨,相较2011年增加6.4%;其中大部分行人的死亡事故发生在城区非路口的地带,并通常由司机酒后驾驶引起。酒后驾车导致的死亡人数增加4.6%,超过一万人,大部分酒后驾车事故中中司机的血液酒精含量超过法定值2倍。此外,由于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引发的交通事故致死3328人,与2011年的3360人基本持平,但受伤人数从2011年的38万人增加到42万人。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局长大卫·斯特里克兰(David Strickland)表示,防止交通伤亡任重道远。他表示:“数据显示,90%的交通事故是由人为失误造成的,总有人酒后驾车,总有人不系安全带。” 他进一步称,会加强与汽车厂商的合作,推动新技术的应用,以督促驾驶员和乘客系好安全带、阻止酒后驾车和预防追尾事故。

自1949年以来,美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呈现逐年递减态势,至2011年达到历史最低点。而2012年的数据,与1950年持平。而2013年的初步统计显示,死亡人数相较2012年同期呈现下降趋势。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