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媒称APEC峰会上中国影响力加强

2013年10月08日16:4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10月8日电 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APEC峰会)10月7日在印尼度假胜地巴厘岛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韩国总统朴槿惠、俄罗斯总统普京等国家领导人出席了峰会,而美国总统奥巴马因政府关门危机缺席。

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题为《发挥亚太引领作用,维护和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重要讲话,阐述了对当前世界经济的看法,呼吁各国加强合作。日本《读卖新闻》称习主席在此次峰会上积极开展外交活动,进一步提升中国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编译:张丽娅) 

更多日本信息就在“人民网日本频道”(http://japan.people.com.cn/)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杨铁虎)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