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总统奥巴马因故缺席APEC会议 中方表示理解

2013年10月09日19: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9日电(刘军涛)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关于美国总统奥巴马因联邦政府“停摆”缺席此次会议,我们注意到了有关评论。中方理解美方的决定。希望美方妥善处理好当前所面临的问题,为推进亚太地区合作发挥建设性作用。

    问:第一,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称,相信中方不介意他缺席APEC会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第二,中方对美国联邦政府继续“停摆”有何评论?事件是否对中国产生影响? 

  答:关于第一个问题,正如我刚才所介绍的,刚刚结束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一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习近平主席在会上就维护亚太经济金融稳定、推进亚太区域合作提出许多重要主张和倡议,得到各方广泛赞同,体现了中国在促进地区合作、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方面发挥的重要和建设性作用。

  关于美国总统奥巴马因联邦政府“停摆”缺席此次会议,我们注意到了有关评论。中方理解美方的决定。希望美方妥善处理好当前所面临的问题,为推进亚太地区合作发挥建设性作用。中国与美方及其他与会各方在会议筹备和举行过程中进行了密切合作,共同为会议成功作出贡献。中方愿继续与包括美方在内的有关各方加强沟通合作,共同促进亚太地区的和平、发展与繁荣。

  关于第二个问题,中美两国经济紧密相连,密不可分。希望美方妥善处理有关问题,确保中国在美资产安全。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日前已就此表明了中方立场,你可以查阅相关报道。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