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20多个非政府组织要求奥巴马加快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2013年10月08日16: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8日讯 据南方电视台今天报道,20多个保卫人权的非政府组织星期一要求美国总统奥巴马加快关塔那摩监狱。

奥巴马在2008年的总统竞选运动中曾经承诺上任后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关闭位于古巴的关塔那摩海军基地的监狱。

美国争取公民自由联盟、国际大赦、保卫人权组织、美国伊斯兰关系委员会等组织人的代表在一封信中要求奥巴马采取特别措施转移关塔那摩监狱的囚犯和关闭监狱。这座监狱是2002年建立的,目的是关押美国在反对恐怖主义“战争”中抓获的嫌犯。非政府组织要求奥巴马任命一名国防部的特使负责关塔那摩监狱,建议国防部长哈克尔利用他的权力加快转移该监狱的犯人。

囚犯的司法认定状况和看守的做法今年导致80名被捕者绝食6个月,其中46人被强制通过插入胃里的管子进食,另外3人被送入医院观察。

哈瓦那大学的教授埃斯特万·多明格斯说,形势无疑是爆炸性的,解决的办法在总统手中,问题是奥巴马是很不稳定的。在需要做出重要决定时不坚定。

美国参议院今年7月曾辩论过关塔那摩监狱的情况,一些有影响力的民主党的议员质疑国防部为了保持这座监狱付出的高昂成本。据统计,关塔那摩监狱每年的支出达1亿多美元,平均为每个犯人花费90万美元。(管彦忠)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杨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