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国际移民达2.32亿 仍存在类似被奴役的状态

2013年10月07日20: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7日讯 据西班牙《起义报》今天报道,生活和工作在出生国以外的国际移民的数量达到2.32亿人,每年从居留地汇回国的侨汇达到4000亿美元,并将继续增加。但其阴暗面是移民中存在类似于被奴役的情况。

对发展中国家如印度、孟加拉、摩洛哥、墨西哥、斯里兰卡、尼泊尔、埃及和菲律宾等国,侨汇的汇入是移民带来的积极后果之一。但是对一些人是赐福的事情对另一些人则是灾难。移民的消极面是对移民的剥削在继续,主要在中东国家“奴隶劳动”增加,他们的工资低,医疗关注不当,工作条件难以忍受。

联合国前人口处主任约塞夫·查米埃说,移民的这种“奴隶劳动”受到普遍的谴责,但禁令难以执行,因为他们通常在家里和小地方工作。国际劳工组织对处理这个问题的战略是关于家政工人体面劳动的189协定9月已经生效。移民工人权利委员会主席阿布德哈米德·杰姆里强调“移民不是原料,他们是人”。“移民的业主的改变和工人在建筑和农业部门遭遇的剥削和歧视变得更加重要,从来没有保护他们的权利”。

关于保护移民工人和他们的家属的权利的公约是关于人权的主要的国际条约之一,但是,联合国193个成员国中只有47国批准该条约。主要的移民目的国中没有任何一国批准条约,包括美国、欧盟的成员国和海湾国家,数百万移民在海湾国家工作。

英国《卫报》的研究报告表明数万移民被迫在非人道的条件下工作,没有收到加班费,缺乏安全设施。一位专家称,对于发展来说,移民比援助、贸易、外国直接投资等更为重要,许多国家的收入仍然依赖侨汇。但是在世界论坛上国际移民的问题从来没有被放在优先的地位考虑,主要是因为移民的主要目的国是发达国家,它们希望在联合国之在外保持国际移民的现状。(管彦忠)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