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从美国汇回拉美国家的侨汇恢复到2008年衰退前水平

2013年11月18日20:0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18日讯 据西班牙《国家报》今天报道,随着美国经济的缓慢复苏,从美国汇回拉美国家的侨汇已经恢复到2008年衰退开始前的水平,估计今年将达到538亿美元,为6年来最高,但是仍然低于2007年的创纪录的616亿美元。这是皮尤中心日前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的。

报告认为,侨汇增加对拉美国家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是本地区主要的收入来源之一,超过它接受的外来援助。唯一的例外是墨西哥,侨汇没有增加,反而下降了,这是两国之间移民倾向的转变和经济变化的结果。过去墨西哥曾占从美国汇往拉美国家侨汇的98%。预计今年墨西哥移民汇回国的侨汇只有2200万美元,比2006年还低29%。原因是雇佣大量墨西哥移民的美国建筑企业破产,到美国的墨西哥移民减少,许多侨民回国,许多移民被美国遣返。2012年移居美国的墨西哥人与从美国回国的人数量相当。

据世界银行的统计,2011年拉美国家的侨汇收入为531亿美元,高出接受外来的援助8倍多。美国占拉美国家侨汇的78%,西班牙占8%,加拿大占1%。

在中美洲侨汇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很大,在萨尔瓦多占16.5%,在洪都拉斯占15.7%,在危地马拉占10%,在尼加拉瓜占9.7%。而在阿根廷、智利或乌拉圭只占1%。研究报告对侨汇在长期内的积极作用提出质疑,认为那些依赖侨汇更多的国家收到侨汇的家庭失业的人很多,收到的钱用于维持生计,不利于劳工市场的发展和加强。(管彦忠)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