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俄蒙21世纪“绿色发展”合作论坛在乌兰巴托开幕

2013年10月05日15:3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出席中俄蒙21世纪“绿色发展”合作论坛的专家学者在国家宫合影留念。
出席中俄蒙21世纪“绿色发展”合作论坛的专家学者在国家宫合影留念。

人民网乌兰巴托10月5日电(记者 霍文)由蒙古国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蒙古国立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主办,主题为“中俄蒙21世纪绿色发展合作方向”的学术论坛5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国家宫开幕,三国学者在遵循绿色发展原则基础上,就中俄蒙三国如何开展合作等问题进行广泛讨论。

蒙古国自然环境绿色发展部部长奥云、蒙科学院院长恩赫图布辛等在开幕上致辞,蒙总理阿勒坦呼雅格为论坛开幕发来贺电。

来自中国、俄罗斯和蒙古国三国的官员和专家学者百余人与会。

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李向阳、研究员朴键一、研究员朴光姬、博士富景筠、吉林省社科院东北亚研究中心学者吴可亮、孙博以及内蒙古大学周边国家研究所教授图门其其格等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据蒙古国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旭日夫介绍,中俄蒙三国学者为此次论坛提交了包括蒙俄中三国战略伙伴与绿色发展、铁路与环境安全、土壤破坏、再生能源、地区合作等课题的论文。

此次论坛是中俄蒙三国第四次举行学者论坛。2008年,在蒙古国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倡议下,蒙俄中三国首届学者论坛在乌兰巴托举行。此后,第二届和第三届论坛分别于2009年、2012年在北京和莫斯科举行。

10月3日,蒙古国总理阿勒坦呼雅格还接见了出席论坛的中俄蒙三国专家学者。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